。。。。。。小柚柚

谢谢你这么好看还愿意关注我❤️

从职场看怀曌的随想

我参加工作参加了一段时间后,再从职场的角度看怀曌的时候,发现又不一样了,以前我总觉得武则天是单方面依赖狄仁杰,可是从现实角度讲,武则天对狄仁杰的重要性实在是太大了,像狄仁杰这个高度的官,可以说是四面环敌,小人是无处不在地虎视眈眈,很多臣子并不是真的想党争,而是如果不斗权的话就会被对方弄死,在这种情况下谁还能想着实现理想,造福百姓?
但狄仁杰有了武则天,他便能了。

他有了一个最强大的保护伞,一颗永远都不会倒的树,他根本不用担心普通的谗言能祸及自己的地位,在这种情况下他便能放开手脚,踏踏实实地为君王和百姓做一些事。
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明白了为什么蛇灵案的时候,狄仁杰为皇帝那么卖命的干,因为这也算是皇帝的半个私事了,是狄公想要回报给皇帝的。

想想在你工作的环境和压力下,如果一位跟你颇熟的领导给你写下“朝堂之上,与卿推心”几个字的话意味着什么,而你又把这句话珍藏了多年的话又意味着什么?
历史只能记录一部分,隐藏在漫长岁月中的情感只能随着年龄的渐长,和阅历的渐长,才能逐渐深入体会的。

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历史CP,就是因为它往往介于虚幻和真实之间,既有真实考究可追寻,又有梦幻的空间可供猜想,而最最珍贵的,就是你可以根据只字片语,去出发,去思考,去幻想,去感受发生在一千多年前的两个人的真实故事。

评论(4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柚柚 | Powered by LOFTER